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展出“恐龙王国”

本报讯 (驻日本特约记者杨建兴)7月20日,“恐龙王国2012”展览在日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驻日公使韩志强,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理事长村冈久平,朝日电视台常务董事粕谷卓志,群马县立自然史博物馆名誉馆长长谷川善和等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和“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韩志强说,“恐龙王国2012”为日本民众带来了中国山东出土的世界最大的羽王龙化石,相信本次展览能够成为中日两国恐龙研究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日本广大恐龙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带来一次难忘的科学探索之旅。

“恐龙王国2012”将从7月21日展至9月23日。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国山东、内蒙古和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以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的恐龙化石200件(套),其中包括骨骼完整的化石50套和备受关注的霸王龙化石13套。

标签:恐龙王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