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梁晓声、孙郁对谈“为了忘却的记忆”

左起:管士光、梁晓声、许子东、孙郁。主办方供图

左起:管士光、梁晓声、许子东、孙郁。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许子东

许子东

现场签售

现场签售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张中江)许子东、梁晓声、孙郁3位文化名人,8日以“为了忘却的记忆”为题展开对谈。

8日上午,学者许子东、著名作家梁晓声、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孙郁,以“为了忘却的记忆”为题展开对谈,结合自身经历反思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文学、文化。

当天讲座结束后,许子东还为读者现场签售了新近出版的《许子东讲稿》。

据介绍,《许子东讲稿》是许子东首次出版的多卷本文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这套书包括卷一《重读“文革”》、卷二《张爱玲·郁达夫·香港文学》和卷三《越界言论》。分别收录了许子东30年来的学术著作和近10年的言论,涉及国家、社会、男女、文学、艺术等各种人文话题。

其中,《重读“文革”》内容是围绕描述“文革”的五十部小说展开的文学批评,可称普罗普结构主义理论在现当代文学研究领域的成功实践。

许子东,男,学者。在凤凰台“锵锵三人行”做嘉宾,现为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系主任。著有《郁达夫新论》、《为了忘却的集体记忆》等学术专著。

标签:许子东 梁晓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