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艺术无国界:记两位“当代毕加索”的短暂相逢

胡安•里波耶斯观看韩美林雕塑

胡安•里波耶斯观看韩美林雕塑

2012年5月28日,作为此次来中国办展之余的一个重要行程,西班牙著名艺术大师胡安•里波耶斯一行来到位于北京通州的我国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的艺术馆参观。胡安精通陶瓷、雕塑、琉璃等多个艺术门类,素有“西班牙的毕加索”之称。当他看到素有“中国的毕加索”之称的韩美林先生的作品时,仿佛在遥远的中国找到了知己。两位艺术大师见面后立刻像老朋友一般拥抱在一起,胡安不停地亲吻着韩美林先生,以此来表达自己对异国知己的爱慕之情,之后,双方互赠了自己的作品集,并即兴创作了画互赠给对方留念。

两位艺术大师在交谈中

两位艺术大师在交谈中

随行的著名艺术评论家、中国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邹文先生表示,此次两位艺术大师,跨越数万里的相遇真正证明了艺术是无国界的。两位艺术家之所以在艺术上能产生共鸣是因为,其一,两个国家都拥有丰厚的传统资源,例如两位艺术家均颇为青睐的岩画艺术,无论是中国贺兰山的岩画,还是阿尔塔米拉的岩画都给予艺术家无尽的灵感。其二,两位艺术家都是“全能型”艺术家,全方位地在艺术的海洋里汲取营养。其三,两位艺术家年龄相仿,然都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激情,他们不断从传统土壤里汲取的营养,加上新的创作理念完成其新的作品,向世人展示。

事实证明,艺术心灵的相通不碍于时空的阻隔,艺术之美的传承不分国界。

胡安•里波耶斯在韩美林艺术馆作画留念

胡安•里波耶斯在韩美林艺术馆作画留念

标签:国界 当代毕加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