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艺术大师、湖南省陶瓷工艺大师、湖南省杰出陶瓷艺术家王立新陶瓷作品欣赏

《雄风》?2012年入选故宫博物院醴陵窑精品展

声威震大千

虎啸千山动

虎啸万壑 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

踏雪寻春

啸傲雪谷

虎啸青山万木荣

长啸

艺术巨匠黄永玉为王立新大师题写“虎王”

王立新现为著名艺术大师、湖南省陶瓷工艺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委托传承人、湖南省杰出陶瓷艺术家、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理事兼陶瓷艺委会主任、株洲陶瓷画院院长。

王立新1966年出生于湖南醴陵沩山陶瓷艺术世家,现为 “王大德生”瓷号第三代传人。

1978年考入湖南醴陵瓷业总公司 艺徒班学艺,先后师从黄永玉、李铎、李立、邓文科先生,从事陶瓷设计和艺术创作30余年。2007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学历。其精通陶瓷彩绘技艺,长期从事醴陵釉下五彩瓷的研究与文化传播,尤其对醴陵釉下五彩瓷“主席用瓷”品牌的创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1997年、2001年、2011年先后多次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2台、4台的专题采访。在央视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电视片《“毛瓷”秘事》中主讲釉下五彩“主席用瓷”的收藏,被誉为“毛瓷”收藏研究第一人。

王立新以画虎蜚声画坛,他在陶瓷上综合运用釉下五彩的多种彩绘工艺,细笔重彩画出了老虎的雄健之美,生动传神,彰显出一种王者气象,世称“王老虎”。艺术大师黄永玉亲题“虎王”二字赞誉。其所画虎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赞誉和肯定。

其作品2010年荣获第四届湖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创意奖。应邀参加2010上海世博会中华艺术·国家大师珍品系列会展中国陶瓷艺术精品展。2009年荣获文化部全国文化系统“祖国好”大型书画展一等奖。2008 年应邀参加北京《奥林匹克之旅——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年国画年展”铜奖,获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金奖。2011年作品荣获第二届湖南省优秀陶瓷艺术作品银奖、铜奖。2010年入选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2011年荣获“国家艺术大奖”金奖。2011年应邀参加“广州醴陵窑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 2012年作品《雄羽迎春》荣选“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2012年作品《雄风》虎瓶荣选故宫博物院“醴陵窑釉下五彩精品展”。《虎啸万壑》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

王立新艺术作品被中央党校、中纪委、外交部、文化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西泠印社、湖南工艺美术馆、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等海内外博物馆和收藏家收藏。

主要出版著作有《李铎、王立新师生书画作品集》(湖南美术出版社)、《李铎题立新荷花集》、《唯美新势力——王立新工笔画精品集》、《贵寿无极——黄永玉》、《王立新釉下五彩陶瓷艺术作品集》(中国陶瓷画刊杂志社)。

王立新艺术作品

历年主要拍卖成交记录

◆2008年在北京中嘉国际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作品“雄羽迎春”成交价28000元,“鱼乐图”成交价6000元,“富贵图”成交价8800元。

◆2009年在北京长风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上, “新瑞鹤图”成交价22000元,“铁骨生春”成交价44000元。

◆2009在太平洋国际拍卖会首届醴陵窑釉下五彩精品瓷器专场拍卖会上, “山中雅趣”成交价19800元。《雄风》虎瓶48000元拍卖。

◆2010年在湖南株洲“第三届红色收藏精品暨艺术品拍卖会”上《虎啸山亦鸣》18000元成功拍卖。

◆2010年在北京中工美拍卖行“2010年春季当代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品专场拍卖会”上,《蜻蜒戏水》成交价28000元。

标签:湖南省 王立新 陶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