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山首届艺术精品拍卖会昨日落幕 疑似林则徐书法真迹争夺最激烈

本报讯 (记者占豪剑、陈丽莉)昨日,佛山首届艺术精品拍卖会落幕,疑似林则徐的书法真迹《书法对联》以底价1500元起拍,经过30多次举牌后,以超过底价10倍的价格被买家夺得。记者发现书画作品拍卖现场的买家多来自广州,佛山的买家则主要集中在瓷杂专场,书画方面多以观望为主。

全场起拍价格最贵的是岭南画派大师黎雄才的作品,以40万元底价被来自广州的买家拿下。而佛山的名家中,佛山籍画家黄君壁的山水画《唐人诗意图》最终以底价6万元成交。现场最激烈的抢拍当属疑似林则徐的书法真迹《书法对联》,底价为1500元,在经过多位买家拉锯式的30多轮竞价后,最终以17000元成交,这幅拍卖机构未能确定是否真迹的作品,身价升了10倍。

标签:佛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