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意端午,粽显心意

□编辑 韩学晶

粽子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每当端午来临的时候,爱包粽子的老一辈都在为买不到好糯米、好棕叶而发愁。随着近年来有机食品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有机糯米逐渐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为符合快节奏都市一族的需求,有机糯米粽子也应运而生。端午节将至,带上一盒有机糯米粽子送给亲朋好友,不失为表达心意的一种选择。

有机糯米粽子采用东北的上等有机糯米制成。有机糯米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种植:不施化肥、农药,杀虫剂,无化工农资产品污染源。粽叶选用原生态粽叶,多层包裹,包住了米香,融入了粽叶香,使得有机糯米粽子飘香十里、回味悠长。

如今,沪上较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上海世博会有机食品唯一特邀商户海客乐有机食品专卖连锁店特推出有机原料糯米飘香粽礼盒,其中就包括了较为经典的粽子口味。蛋黄肉粽:精选质地松软的咸鸭蛋和纯鲜肉制作而成,煮熟后香浓多汁,浓香四溢。赤豆粽:精选上等有机糯米以及细致赤豆制作而成,入口润滑细致,柔软黏稠。

值得一提的是,在制作工艺上,该糯米粽在秉承嘉兴一千多年饮食文化传统的基础和前人的经验上,博采众长,采用160年秘制的蒸汤、19道传统制粽工序,又历经多年的摸索和创新,从而形成针对有机原料独特的加工工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