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内外诗人齐聚粤北韶关贺五月诗社30年庆典

中新社韶关6月16日电 (记者 黄耀辉)唐朝大诗人张九龄的故乡广东韶关16日上演诗歌盛宴,泰国、老挝等地的东南亚诗人与中国内地和港澳台的诗人300多人齐聚韶关,共贺广东“韶关五月诗社”30年庆典。

台湾《葡萄园诗刊》主编廖振卿告诉中新社记者,他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五月诗社的诗人,也为诗社30年的追求感到震撼,称有义务和责任向世界华人介绍五月诗。

据廖振卿介绍,创刊50年的《葡萄园诗刊》在海外华人世界具有相当影响。他称自己是2010年通过泰国《中华日报》认识“韶关五月诗社”并结缘,正努力让更多的海外华人知道在张九龄故乡仍有诗人的世界。

1982年,韶关几名“草根”以诗歌、文学结社“草根社团”取名“韶关五月诗社”,并在中国首开“五月诗社·华语原创诗歌联盟网”;30年后诗社社员达到200人,遍布东南亚各国,成为广东乃至中国内地最具影响的民间诗歌社团组织之一。

泰国《中华日报》副刊主编梦凌称,她是在2010年东南亚诗人笔会上知道五月诗社的,并在《中华日报》上开设《梦是唯一的行旅》栏目介绍五月诗社诗人的作品。梦凌说,中国是产诗的大国,但在无经费来源下由草根结社,并坚持30年出作品出人才是罕见的。她称已把五月诗社介绍到了美国、澳洲等华文媒体和文学网站,目的就是让中华文化在世界传承下去。

当日“天涯共此时·薪火传承暨五月诗社三十周年”活动上,还举行了“韶关市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揭幕。广东五月诗社社长、著名诗人桂汉标表示,诗社将关注新生代产业工人致力中华文化的传承。(完)

标签:诗社 韶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