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画皮Ⅱ》小说与电影同期上市 详解“三惑五劫”

乌尔善、陈坤、费翔、陈廷嘉。主办方供图

乌尔善、陈坤、费翔、陈廷嘉。主办方供图

周迅出现在视频中。主办方供图

周迅出现在视频中。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6月14日电 电影《画皮Ⅱ》14日在成都举办首映盛典。影片方正式授权之电影小说《画皮Ⅱ:三惑五劫》亦被曝光将配合影片档期上市。

据悉,《画皮Ⅱ:三惑五劫》将由儒意欣欣图书倾力打造,以配合影片6月暑期档的公映,全面抢占文娱市场。

周迅人未现身却引发现场温情满满

当天的首映礼上,该片导演乌尔善、制片人庞洪、艺术总监及营销总监杨真鉴携主演陈坤、费翔、陈廷嘉到场。导演乌尔善被制片人庞洪现场封为“淡定导”,在面对影片上映前夕依然毫无压力,并调侃“希望其他影片别有压力。”

周迅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出席《画皮Ⅱ》的首映庆典。但是其对于影片的热爱以及对导演和两位老搭档的深情却传递了回来。据悉,周迅连夜制作了自己在片场和赵薇、陈坤之间的诸多亲密、感动、搞笑的图片并组成了一段视频,其中不乏她和赵薇之间双姝情深,片场对戏,化妆间内亲密聊天,水中互开玩笑的镜头。此外,周迅在《画皮Ⅱ》的角色造型可谓惊艳异常,每天化妆都要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工序,作为好朋友的陈坤也会经常在周迅身边陪伴,陪她说笑,帮她打发无聊的时光。在这段视频播放结束之后,周迅还录下了对两位好友的深情表白,她将这部视频称之为“追忆我们仨的青春”,现场顿时温情满满。

陈坤抛悬念“你们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在看过周迅的温情视频之后,陈坤对于影片拍摄期间的诸多感情仿佛也被激发了出来。陈坤坦言“《画皮Ⅱ》这个剧本是我近年来看的最好的一部剧本,霍心这个角色非常考验能力,我演起这个角色来心态是非常揪心的,有时候很明白有时候又仿佛很糊涂,好久没有拍过这么难拍的戏了。”此外,陈坤看到了自己在预告片中一会和周迅缠绵,一会又和赵薇深情相拥,为了给影片上映留下最大的一个包袱。他在现场大抛悬念“大家看到我和谁在一起,不一定是真的,不要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希望大家为了能够揭晓谜底也要去电影院支持这部影片。”

乌尔善现场被封“淡定导”

面对自己的作品即将公映,很多导演都会显得颇为紧张,当主持人将同样的问题抛给乌尔善的时候,乌尔善却很自然的回答了“我没有压力啊。”这时在一旁的制片人庞洪变开起了玩笑“乌尔善向来泰然自若,被我们戏称为淡定导。”对此乌尔善则谦虚地表示,“并不是自己的心态有多好,而是影片临近上映,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一年之前的那些构思、想法都已经逐步实现了,我感觉很踏实,所以真的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另据制片人庞洪透露,“影片将要3D公映的想法是早在影片拍摄之初就已确定,其中部分是3D拍摄,部分则是2D转3D的后续操作,但是相信影片的质量不会让大家失望。”

费翔调侃自己“异形”出场得外国友人力捧

作为影片阵容中的一大惊喜,歌坛常青树费翔也是首次参与了《画皮Ⅱ》在国内的宣传活动。在早前曝光的片花中,费翔无论从外形还是语言上都给人一种相当妖异的感觉。费翔此次略显浮夸的造型确实让很多他的粉丝都大跌眼镜。在谈到这次自己的表演时,费翔表示:“其实自己在片中的造型,让看惯了费翔正常形态下的朋友领略了一把费翔的异形状态,相信感觉会很新鲜。”另外,在谈到自己在片中的动作戏时,费翔调侃“自己和陈坤的对手戏得到了很多外国朋友的力挺,大家都纷纷站出来问陈坤这个人是谁。”

《画皮Ⅱ》电影小说三惑五劫蛊人心

先期曝光的八款海报以及预告片分别揭晓了心惑、情惑和命惑以及生劫、死劫、情劫、心劫和色劫之间的复杂人物关系,其中不乏赵薇、陈坤、周迅继续上演的三角恋。这样大胆的尝试让影迷们对《画皮Ⅱ》增添了更多的了解和关注,同时也对“国产魔幻巨制”的定义产生出更大兴趣。与影片相比,同名小说不仅保留了魔幻主义的神秘色彩,同时还充分考虑了大众的阅读习惯,除了延续影片的基本剧情之外,更着力对“三惑五劫”进行了详细诠释,以及细节扩充。

小说承接《画皮》的脉络,讲述了一段“皮相与心相”的故事。王生与佩蓉的儿子霍心长大成人,与靖公主由儿女情长感人至深的爱情转为人间大义的传奇爱情魔幻故事。然而,电影之外,七位主角之间究竟是怎样扑朔迷离的关系?小唯之命惑,是成全自己还是最终成全他人?是什么样令霍心无从选择,无法摆脱过去的阴影,无法面对心惑?是什么让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靖公主陷入万劫不复之情惑?三惑五劫,乾坤尽在其中。

据悉,《画皮Ⅱ:三惑五劫》将随电影6月28日全国3D公映同步上市。

【编辑:张中江】

参与互动(0)

标签:画皮Ⅱ 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