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会里嫁娶屋年底开放提供岭南传统婚嫁服务

文物单位黄祥华如意油祖铺已开放。记者龙成通 摄

·文化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许伟)昨日,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组团中心提升专责小组邀媒体参观祖庙东华里片区改造一期工程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透露,祖庙东华里片区改造二期工程年底有望完成。目前文会里嫁娶屋修缮也已基本完成,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放,届时将为岭南传统婚俗提供场地,同时也会提供配套的婚嫁服务。

在目前尚未对外开放的文会里嫁娶屋,记者见到,该建筑内部布置保留了传统岭南嫁娶民俗的风味,显眼的大红花轿、喜庆的金色龙凤绣还原了当年传统嫁娶的风貌。负责人透露,嫁娶屋还有望成为新人举行岭南特色婚礼的场地。“我们会提供大妗姐、八音锣鼓等全套的婚嫁指导,不过在租赁场地和使用服务时要缴纳一定的费用。”

此外,除现有的临时商铺外,岭南天地项目B、C地块即原祖庙车站及百花广场对面旧丝织厂的位置目前正在建起八千多㎡的临时商铺,引入时装品牌及应记、沙河粉等大众消费的餐饮品牌,计划在今年10月1日前开业。

标签:文会里 婚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