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9篇小说入选郁达夫奖终评

本报讯 第二届郁达夫小说奖终评备选篇目近日公布,苏童的《香草营》、东君的《听洪素手弹琴》等15篇短篇小说,蒋韵的《行走的年代》、方方的《刀锋上的蚂蚁》等14篇中篇小说进入终评备选名单。

“跟第一届相比,这次入围的青年作家比例上升,而且大多处在活跃期,创作力很旺盛。”审读委成员、《江南》杂志社主编袁敏说,除了国内名家和当下活跃的青年作家惹人眼球外,张惠雯、陈谦两位海外作家也备受瞩目。1978年出生的张惠雯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大学期间就尝试创作,曾获新加坡国家金笔奖中文小说首奖等多个奖项。这次她的入选作品《爱》,着眼于青年对美好而懵懂的爱的体验。而以写作为副业的陈谦更是二度入围,她长在广西南宁,长期在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供职。在首届郁达夫小说奖中,她曾凭《特蕾莎的流氓犯》获中篇小说提名奖。

据悉,本届郁达夫小说奖自今年1月启动作品征集活动以来,征集到大量参评作品。评奖办公室依据《郁达夫小说奖评奖条例》,从众多参评作品中遴选出了30篇中篇小说和32篇短篇小说供审读委成员阅读。这些作品基本汇集了2010年至2011年间最优秀的华语中短篇小说。本届终评备选篇目名单、候选作品得票数及审读委评语将在今年第4期《江南》杂志及相关网站上公布。同时,终评备选篇目将提交郁达夫小说奖终评委员会审读,以角逐最终大奖。(欣 文)

标签:郁达夫 小说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