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故宫博物院纪念吴仲超诞辰110周年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为纪念新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开拓者吴仲超先生诞辰110周年,5月31日,故宫博物院在京举行“纪念吴仲超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和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老专家、老职工代表及吴仲超先生的家属和家乡代表出席座谈会。

单霁翔在讲话中追忆了吴仲超先生对新中国文物博物馆事业及故宫博物院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宋新潮、谢辰生、郑欣淼、杨伯达、魏文藻、杨新、聂崇正、单国强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深切缅怀吴仲超先生对故宫博物院及我国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吴仲超(1902—1984),上海南汇大团镇(今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共华东党校副校长兼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副校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助理,1954年6月被政务院任命为故宫博物院院长兼党委第一书记。在故宫博物院主持工作期间,他开展文物清理,研究建立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和登记、保管、陈列的规章制度;为故宫博物院吸收和培养造就了一批书画、铜器、瓷器、玉器等文物鉴定与研究方面的人才;组建了古建筑研究、设计和维修的专门队伍,开展故宫古建的修缮工作,为故宫博物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中国文物博物馆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