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亮:《迷失与觉悟》当代油画展在新加坡举办

画家王亮继今年春节应邀在卢浮宫举办画展之后,《迷失与觉悟》油画作品展于5月15至21日又在新加坡新闻与艺术部艺术空间举行。此次参展的22幅作品全部被新加坡藏家收藏。

王亮现任辽宁省沈阳市职工美术家协会主席、沈阳市华侨美术家协会主席、沈阳东方美术馆馆长。此次展出的《禅悟图》系列作品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王亮先生近年来反映人们参禅悟道修行题材的作品,作品溶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大写意与油画技法于一体,大胆尝试的用水稀释油画色进行绘画表现,利用油水不合的效果巧妙的表现出各种禅修的意境,创新了油画技法的写意新语言。

此次参展的22幅作品全部被新加坡藏家收藏,其中捐赠给新加坡南洋民众俱乐部用于为儿童及老年人募集康乐设施的3幅作品(120cm×120cm两幅 100cm×80cm一幅)在慈善义拍中拍卖出82万5千元人民币。其中《禅悟图011号》(120cm×120cm)拍卖出人民币30万元。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政府教育新闻及艺术国务委员刘燕玲女士等各界人士五百多人出席了此次慈善活动。

参悟图037

参悟图037

标签:迷失与觉悟 王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