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谭邦和:应号召更多年轻人研究红学

(华中师范大学明清文学教授 湖北省古代文学学会副会长)

周老的去世是红学的巨大损失,老先生是位红学家,但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红学家,他更是一位红迷。现在关于红学,也有很多的学者专家,但他们是职业的,也有一些只是一般的业余爱好者,但周老既是专业工作者,也是红迷,他迷得很深,把整个生命都迷进去了,红学贯穿了他的整个人生,可以说,周老的快乐与烦恼,他的幸福感和偶尔的纠结,都跟红学有关。

为了红学,周老获得很大名气,也为了红学,产生过不少扯皮吵架甚至要闹上法庭的事情,因为毕竟他的观点,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认同,争议和争论最终有可能变成人身攻击。

对于周老,我们要给予高度肯定,《红楼梦》是我们国家首屈一指可以跟世界级名著比肩的经典作品,对于我们现在社会面临的很多问题,也许可以从《红楼梦》中找到疗效,因此应该号召更多年轻人来研究《红楼梦》。

标签:红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