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民间鉴宝赝品多 专家劝收藏者勿盲目

图为鉴宝现场。 连肖 摄

图为鉴宝现场。 连肖 摄

中新网重庆5月27日电 (记者 连肖)国内文博专家公益鉴宝活动27日在重庆举行,数百名收藏爱好者捧着“宝贝”来请专家鉴定。令人失望的是,鉴定现场屡屡传出“赝品”、“仿制品”的声音。

“我这花瓶是花19万元收藏而来,您看是不是唐代的秘色瓷?”59岁的的何润祥捧着一个素雅的瓷器花瓶,一脸期待地询问鉴宝专家。鉴宝专家经过看、闻、听等一番研究后,鉴定该花瓶并非唐代秘色瓷,而是仿制品,让何润祥失落不已。

记者在鉴宝现场发现,数百件收藏品被鉴定为真品的凤毛麟角。中国文物收藏导航鉴定中心瓷器玉石鉴赏家侯鹏也向记者证实,当日请求鉴宝的收藏品大多都是赝品,且收藏价值并不高。

侯鹏称,当下的收藏品市场存在赝品横行等“潜规则”,这令许多收藏爱好者“很受伤”。因此,他提醒收藏爱好者在决定高价购买一件“宝贝”时,一定要谨慎,最好请专家帮忙鉴定。

侯鹏说,时下许多人热衷于“烧钱式收藏”,即不怕花钱也不过分计较真假,只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品味”,这恰恰扰乱了收藏市场。他认为,收藏是门大学问,短时间很难入行,因此普通人不可盲目入行。

标签:赝品 鉴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