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国驻华使馆旧址等50处文物将获维修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文物局24日对外宣布,经过数月的筹备,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旧城沿街文物建筑风貌维修工程全面启动,故宫神武门、雍和宫、各驻华使馆旧址等50处文物古迹列入此次的修缮工程。

旧城沿街文物建筑风貌维修工程,涉及范围既包括历史街区内的四合院建筑,也有重点街道沿街文物建筑外立面和部分重要文物保护单位围墙。这是北京市为配合中轴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做出的又一有力举措。

此次修缮工程,不但有京城的著名景点,还有名人故居、各驻华使馆旧址,宋庆龄故居、茅盾故居、欧阳予倩故居等名人故居列入其中,而比利时使馆旧址、英国使馆旧址、奥匈使馆旧址、总理各国事务衙门建筑遗存也在维修的名单中。

享誉海内外的故宫神武门、西华门,孔庙、国子监、孔庙影壁、钟鼓楼等京城的著名景点被列入此次维修工程中,像宁郡王府、醇亲王府、庆王府、涛贝勒府等一批王府的沿街外墙也将一起修缮。

据了解,这次修缮工程,市文物局打破了产权关系,投入专款对旧城文物古迹进行统一维修。修缮工程主要针对文保单位的外立面,有关施工单位将慎重研究施工方案,确保文保单位不会在修缮过程中遭到破坏。

专家称,修缮后将展现文物建筑的历史风貌,极大地改善了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状况及环境景观,实现文物保护工作由单体建筑保护转向区域性保护。完

标签:文物 使馆旧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