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8日:《舌尖上的中国》主创谈如何打造中国精品纪录片

2012年05月24日 09:3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舌尖上的中国》海报

《舌尖上的中国》海报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一部以美食为主题的7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5月22日晚结束在央视一套的播出,,并继续在央视九套重播。在食品工业化时代,人们仿佛又从该片中找到了对传统美食的热情和敬意。该片也让央视一套每晚10点半的收视率超过同时段的电视剧。“因为爱中国饮食,所以更爱中国。”该片把一批已经不常看电视的“80后”、“90后”又重新拉回电视机前,收到了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没有的效果,也许这是该片的“意外收获”。有专家认为,其成功之处在于突出的人文情怀。

5月28日14时—15时30分,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将做客由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文化频道联合主办的《文化讲坛》,畅谈《舌尖上的中国》创作背后的故事,揭秘如何打造中国精品纪录片。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央视纪录片频道总监刘文

央视纪录片频道总监刘文

刘文,央视纪录片频道总监。从业至今创作电视片百余集,作为总编导、总制片人率队摄制了大型电视纪录片《再说长江》、《香港十年》、《澳门十年》等“电视大片”,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影视节目大奖“最佳纪录片奖”(政府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纪录片“特别荣誉奖”、“最佳编导奖”。

《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

《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

陈晓卿,1965年生于安徽灵璧。1986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主修摄影,同年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摄影美学,1989年毕业后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地方台30分钟》编导。现为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文化专题部《见证·影像志》栏目的制片人。1991年开始拍摄纪录片。代表作品有《森林之歌》、《舌尖上的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