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提琴大师巴什梅特携手谭盾献演沪上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 (记者 邹瑞玥)被誉为“中提琴界的帕格尼尼”的世界著名中提琴演奏家尤里·巴什梅特,23日携“莫斯科独奏家”乐团登台上海。中国著名作曲家谭盾为之“友情出演”。

中提琴家尤里·巴什梅特在国际乐坛极富盛名,是当今全球最杰出的中提琴演奏家。

据巴什梅特介绍,此次在上海演出是其亚洲巡演的第一站,之后他还将率团队赴北京、新加坡、东京等地巡演。此次访沪演出特意准备了他们最拿手的柴可夫斯基代表作《C大调弦乐小夜曲》等曲目。

在当晚的演出中,除演奏古典音乐的经典曲目外,谭盾也登台和巴什梅特共同演出其知名作品《琵琶协奏曲》。巴什梅特在演出前对此番合作极表期待,“小时候能听到北京的电台,听到中国的歌曲就觉得非常喜欢。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我非常期待与谭盾的合作,非常期待这次俄罗斯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交流。”

标签:谭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