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籍大提琴首席骂中国乘客 北交回应:决定除名

2012年05月22日 08:3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交响乐团俄罗斯籍大提琴首席奥列格

北京交响乐团俄罗斯籍大提琴首席奥列格

人民网文化频道5月21日综合报道 5月21日,记者从北京交响乐团获悉,该团依据剧团管理规定及聘用合同相关约定,对在列车上向中国女乘客做出不文明行为的俄罗斯籍大提琴首席奥列格予以除名。

北交:损害乐团声誉 决定除名

5月14日晚,北京交响乐团俄罗斯籍大提琴首席奥列格在乐团休整期间外出度假。在乘坐的列车上,奥列格将双脚放在前排女乘客的座椅背上,引起前排女乘客强烈不满,要求他将脚放下。奥列格不但未改正行为,反而用中文辱骂该女乘客。这一过程被其他乘客录下在网上播出后,引起公众强烈批评。

事发后,北京交响乐团认为,奥列格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乐团的声誉,依据乐团有关规定和聘用合同相关约定,决定对奥列格予以除名。

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谭利华表示,北京交响乐团作为传播先进文化的文明使者,演职人员,包括外籍演奏员均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道德传统规范,遵守乐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论场上场下都应举止文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艺术家风范,自觉维护乐团的形象和声誉。乐团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老外表懊悔:向当事人和公众道歉

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的老外“翘脚骂人”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当事人奥列格近日通过其所供职单位北京交响乐团发出道歉信。道歉信上说:我叫奥列格,俄罗斯人,现任北京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我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特此向这位女士和公众道歉。同时,我也特别为我个人的不良行为给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

以下为道歉信全部内容:

致公众和北京交响乐团的道歉信

我叫奥列格(Oleg Vedernikov ),俄罗斯人,现任北京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

5月14日在乐团休整期间外出度假,并于当晚乘坐沈阳开往北京的D8次列车上,将双脚放在了前排一位女士的后座背上,这一不雅行为引发了该女士的强烈不满。对此,我并未就这一不雅行为当即对该女士表示道歉,反而用中文骂了这位女士。该过程被旁人录下视频并放在网上,引起了公众强烈的反响。

在此,我特别就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特此向这位女士和公众道歉。同时,我也特别为我个人的不良行为给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

奥列格·韦德尼科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