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错方向后被绑架

专辑:房间艺人:江美琪厂牌:星娱音乐时间:2012/04/24评分:★★★☆

《房间》是江美琪的第一张创作专辑。创作代表着多才多艺,但创作亦是更高级别的一个较量。一名歌手,可以通过包装、策划或者选歌,从而美化她的音乐路线,但作为一个创作歌手,则是一条单行道,只能以作品说话。

然而,这张新专辑虽然名为江美琪的创作专辑,但却很难感受到她创作的自由和独特。台湾主流唱片工业下的创作模式,自始至终都绑架了江美琪的创作走向,所以就很难听到那股冲劲和灵气。

用智能手机记录旋律,这种创作模式本身没错,但这种单纯吟唱方式的作曲,再加上主流情歌惯性的作用力,也使得江美琪在这张专辑里的作品,始终停留在一个近似的音阶上,缺少变化也很少起伏。

本栏目撰文/爱地人

标签:江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