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举办聂耳音乐作品展演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

中新网上海5月18日电(记者 许婧)今年是聂耳诞辰100周年。上海众多演出团队与个人18日齐聚上海国歌纪念广场,用展演聂耳作品的形式纪念国歌作曲者聂耳。

由中共上海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文物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唱响振奋中华的歌”——聂耳音乐作品展演暨“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18日在上海国歌纪念广场举行。

此次展演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群众文化重点活动,吸引了上海财经大学民乐团、上海理工大学合唱团、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合唱团、平凉路街道合唱团、延吉新村街道管乐团等众多演出团队与个人,通过合唱、独唱,民乐、管乐合奏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向市民展现了包括《毕业歌》、《卖报歌》、《金蛇狂舞》、《义勇军进行曲》等聂耳创作、改编的部分经典作品。在一曲曲激动人心的旋律中,大家共同缅怀和歌颂这位人民音乐家高尚的时代精神和不朽的爱国情怀,展演在雄壮的管乐合奏《义勇军进行曲》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海杨浦区副区长、区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吴乾渝,以及上海歌剧院、市文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共同追忆缅怀这位音乐伟人。

据了解,今年,国歌展示馆将紧紧围绕“聂耳”、“国歌”两条主线,开展内容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纪念活动,充分发挥文化艺术作品昂扬向上的影响力,促进和谐文化的建设发展,激励广大青少年构建远大理想,肩负起弘扬民族文化的历史重任。

标签:聂耳 展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