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不知道的历史

1.康熙据说只有一米五几。

2.秦始皇是个鸡胸,驼背马鞍鼻的侏儒。扫灭六国是因为心理变态。见刺荆轲而拔剑不出是因为手太短拔不出(秦剑一般都有一米多长)——这是郭沫若考证的哦。

3.勾践说西施是亡国之人,不祥,把她沉塘了。

4.所得税是王莽发明的,现在眼光看此君很可能是个穿越者,因为他搞的东西太匪夷所思了。

5.明朝的汪直当年曾经掌握了世界近三分之一的白银流转。

6.《白蛇传》的原版其实是讲蛇妖害人,法海度人,申张正义。不是什么凄美的爱情故事,而是以此故事告诫人们不要为美色被妖精所迷惑。

7.陈世美确有其人,但是人家是忠臣,人家夫妻感情好得很呢。陈是湖北人,有个老乡想找他开个后门,但被陈正直地拒绝了,于是这个老乡很阴险地写了陈世美抛妻弃子的一出戏,还到处演。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硬是把个好人污蔑成了个历史罪人。

8.诗仙李白,曾手刃数人,事实上唐朝的书生每个都要会武艺。文武双全才能算君子,个个潇洒神俊。非清代痨病鬼似的书生可比。

9.华盛顿和乾隆是一个时代的,毕加索的偶像是齐白石。

10.你“跳槽”了吗?在眼下很正常的这句话,在明清时代却相当不雅。徐珂的《清稗类钞》对“跳槽”给出了明确解释:“原指妓女而言、谓其琵琶别抱也,譬以马之就饮食,移就别槽耳。后则以言狎客,谓其去此适彼。”

标签:陈世美 历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