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池莉获“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

“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是2007年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杂志社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共同创办设立的文学奖项,面向全国公开出版的文学艺术作品进行评选,5届评奖陆续推出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作品,其中有荣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的张炜的《你在高原》,以及蒋子龙的《农民帝国》、关仁山的《麦河》、叶广芩的《青木川》等优秀作品。

本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颁奖评语是:中篇小说《她的城》以平民态度,讲述了3个武汉女人在这座城市里的婚姻遭遇和生命成长历程。简约的故事设置中,凸显了作者对生活细微之处的洞察与穿透,而饱含于人物情节叙述里的温情,则体现了作者对于世俗生活的丰富性与多元性的理解和认同。

历年来获各种文学奖70余项的池莉得悉作品获奖,还是“感到由衷喜悦”,虽然没到现场,但发去了获奖感言。她在感言中说:我在你们这里获得加油和鼓励,更会从这里再次出发,继续探寻文学最美的本质意义,任何艰难险阻,在所不辞。(陈 文)

标签:文学奖 鄂尔多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