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茶座讲老北京文化

本报讯(记者唐琼)近日,鲁谷社区七星园北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老北京胡同的趣闻轶事”的文化茶座,居民们坐在一起畅谈老北京胡同里的趣事儿。

“阜成门拉大弓,过去就是朝天宫,朝天宫写大字,过去就是白塔寺,白塔寺挂红袍,过去就是马市桥……”,主持此次茶座的是七星园北社区有名的“老学通”、85岁高龄的杨士维老人。杨老从官府名称、老北京寺庙、集市、老百姓生活用品等方方面面向大家讲述了北京胡同的趣闻轶事。在杨老的带动下,现场听众仿佛回到了过去老北京的美好记忆中,纷纷畅谈起自己的胡同情结。

据介绍,七星文化茶座作为该社区的品牌项目,每月都会开展文化活动,受到了附近居民的欢迎。本月,社区还将结合端午节开展相关活动。

标签:茶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