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名嘴能说会画

本报讯 “火死了!真是火死了!我都没有想到,五一期间,我们这帮央视主持人办画展,竟会这么轰动!”71岁的赵忠祥兴奋地告诉记者。4月29日上午,“央视主持人书画展”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赵忠祥、倪萍、董浩、孙小梅、朱军、毕福剑、崔永元、赵普等央视主持人都送上书画佳作参展。

4月27日晚,赵忠祥连续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二十一幅画作和两副墨宝。赵忠祥曾这样为自己的爱好排序:“我自以为画排第一,旧体诗第二,文章第三,书法最差。”赵忠祥曾在书中写过一篇名为“此生早与画有缘”的文章,向读者介绍他从5岁起开始学画画,并认为自己已达到画家的及格线。赵忠祥告诉记者:“参观的人特别多,没想到吧,我们央视主持人在荧屏背后,还有这么多鲜为人知的书画艺术家风采!央视主持人书画展效果很不错!”

赵忠祥说,这次画展,集中展示了央视部分主持人的少数作品,还有大批没亮相。“央视主持人,都是以国画和书法为主。比如董浩送的是几张戏剧人物,我画的是拿手的毛驴,崔永元的作品是大公鸡,倪萍展出的是花鸟作品,孙小梅的作品是荷花,毕福剑和赵普则献出了书法作品。毕福剑曾透露,他打小就喜欢书法、绘画,但也没跟什么名家学过,完全是自学成才。”

去年10月倪萍在深圳办个人的首次画展,一幅《韵》曾拍得118万元。而主持人朱军,他的老师是范曾。赵忠祥透露,范曾共有7个弟子,朱军是关门弟子。名师出高徒,朱军的作品曾在一次慈善拍卖会上拍出60万元的高价,很受追捧。(杜恩湖)

朱军画的荷花。

赵忠祥画的牛。

标签:赵忠祥 朱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