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商标在国外频遭抢注 工商局积极协助企业维权

中新网4月24日电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扩大,中国商品大量走向世界,随之而来的是中国商标在国外频遭抢注。对此,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多年来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中国企业维权。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24日在国新办记者会上表示,首先中国企业应该积极到国外去注册商标,注册才能受到保护。多年来工商总局通过培训等方式,指导企业到国外注册商标。目前通过马德里注册的商标达到一万多件,在马德里体系当中由第八位上升到第七位,排名在发展中国家第一位。

第二,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建立海外维权机制,为中国企业商标在外面遭受到抢注提供支持。目前已协助很多国内公司解决商标被抢注问题,包括福田公司在越南被抢注,百度公司在欧盟被抢注。

第三,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加强和外国政府的合作,到目前为止已与20多个国家签署商标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建立政府间的沟通机制,希望能妥善解决海外商标抢注问题。

标签:遭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