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念徐光启诞辰450周年

2012年04月24日 07:4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徐瑞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 张骏 徐瑞哲)“忆上海先贤,明爱国之志——明末爱国科学家徐光启诞辰450周年纪念会”昨天在徐汇区光启公园举行,包括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徐氏后裔代表等在内的4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纪念这位被外国友人称为“徐上海”的中西文化交流第一人。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为徐光启纪念石碑揭幕并讲话。

冯国勤说,出生于上海的徐光启是我国著名科学家、政治家和中西文化交流先驱,他以“福国利民”为奋斗目标,毕生致力于科学研究和实践,翻译了大量西方科学著作,促进了中西文化交流,在中国科学文化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徐汇区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先后修复徐光启墓地,建造徐光启纪念馆,设立徐光启科技奖,举办徐光启国际学术研讨会,组织祭扫仪式等,为传承发扬徐光启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冯国勤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城市的灵魂,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文化的提振、支撑和引领。要充分认识徐光启的当代价值,学习他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世界眼光和高尚情操,充分发挥上海深厚历史人文优势,发挥文化提升人的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功能,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标签:徐光启 纪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