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琳开写哈利·波特百科全书

本报讯 尽管“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已告封笔,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魔法情结似乎未告终结。她在个人官网上写道,目前正在撰写哈利·波特百科全书,完成后版权收入将捐给慈善机构。她在网站上写道:“我很早前就承诺要出一部关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百科全书,现在已经动笔。”

罗琳2007年完成哈利·波特系列完结篇时表示,将根据过去的创作笔记,向读者呈上一份魔法世界“导游手册”,其中包括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历史人物,以及几个主要人物的族谱全面介绍,这样她就可以用上以前没有写入小说的全部资料。

关于哈迷最想知道的“是否会有新哈利·波特小说”,罗琳写道:“在这个问题上,我总是拒绝使用‘永不’一词。在我看来,把未来几年可能想去做的事排除在外是愚蠢的做法。不过,我没有立即开始写新哈利·波特小说的打算。”(乔 颖)

标签:罗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