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钟制宪驳数字出版威胁论:图书市场始终增长

2012年04月18日 16: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制宪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许心怡摄)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制宪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许心怡摄)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许心怡)2012年伦敦书展于4月16号开幕,中国以市场焦点主宾国的身份亮相书展。同时,4月23日将迎来第17个世界阅读日。人民网文化频道特别推出了“文化强国——出版社的责任与使命”系列访谈。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制宪今日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与网友畅谈“2012伦敦书展”及“4.23世界阅读日”。

谈到数字出版给传统出版带来的威胁与挑战,钟制宪表示:“事实证明,最近十年以来,传统出版,就是图书市场始终增长,不论是周期性、同比还是环比,波动是有的,但是总体上扬。所以,我觉得传统出版大可不必悲观,还是应该立足于自己做好。”

钟制宪说:“不管是什么样的技术形式,出版的本质和意义是不变的,它是对内容的呈现。只不过现在有了苹果,有了数字技术,呈现的比过去要丰富的多。过去如果我们只能看到白纸黑字,现在看到的是五彩缤纷的屏幕。但是,不论多么变幻多端,它呈现的还是内容。只不过技术手段不同而已。在技术发展过程中,我觉得不要急于对纸书或者传统出版是否灭亡下结论,要看技术的发展和受众的需求。”

标签:钟制宪 图书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