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10年前法国老电影亮相沪上 “百年幻想”获称赞

中新社上海4月14日电 (记者 邹瑞玥)由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单位举办的法国电影展映上海站14日开幕,展映汇集来自法国最新的九部电影长片和十部短片,法国电影大师乔治·梅里爱创作于1902年的《月球旅行记》修复上色版作为开幕电影隆重亮相。

这部110年前的默片全部由人工手绘上色,讲述了天文协会的6名专家准备了一场登月旅行,乘坐一枚由巨型炮筒发射的炮弹飞向太空。到了月球之后,他们观测到了行星照,并且和月球原住民有了亲密接触。

这部影片常年以来一直被认为已经遗失,直到1993年意外地在巴塞罗那重见天日。法国特艺电影遗产基金会等3家单位利用今天的数码新技术,将13375帧画面一幅一幅进行修复,使其可以重登大银幕。

本次法国影展的推广大使、著名电影人王小帅表示,这部110年前的电影珍稀程度不亚于达芬奇的油画原作,中国观众有幸领略到这部“老态龙钟”的电影展现出的神奇想象力。

观众对百年前法国人对月球的想象啧啧称奇。特地前来的电影爱好者庄王荫对记者表示,在没有登陆过月球的法国人眼中,这个星球充满了怪异蛮荒的原住民,这和中国人对于月亮的浪漫想象大相径庭。片中许多登月的设想,倒与此后人们登月的情境非常相似,实在让人佩服百年前人类的想象力。

据悉,入选本次法国电影展映的都是法国影坛近两年最优秀的作品,影片风格各异,囊括了喜剧、动作、文艺、动画、悬疑等诸多类型,其中包括法国国宝级女星伊莎贝尔·于贝尔主演的《极致噩梦》;代表2011年法国影坛出征奥斯卡的名片《命运的宣战》也首次在中国亮相。据悉,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艺术家》也将不日登陆中国。(完)

标签:法国 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