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奇美博物馆最大规模岛外特展将在江苏镇江举行

2012年04月13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南京4月12日电(记者 刘巍巍)记者12日从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台湾奇美博物馆65件百年以上的绘画和雕塑作品已经运抵镇江,正在该市博物馆布展,将于4月17日对外展出。

这是台湾奇美博物馆最大规模的岛外特展,也是大陆地方博物馆与台湾民间博物馆首次交流合作。

据镇江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朱广宝介绍,本次展览由镇江市人民政府和台湾奇美文化基金会联合举办,作品都是来自奇美博物馆的经典收藏。

本次展览名为“两地情 一家亲——艺术中的儿童形象·奇美博物馆珍藏展”,以“儿童、家庭、亲情”为主题,本月17日开展,持续至10月12日。共展出油画37件,雕塑28件,大部分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其中不乏堪称世界艺术瑰宝的杰作,据粗略估计,展品价值约3亿元人民币。

台湾奇美博物馆馆长郭玲玲透露,这次展览不但首创奇美博物馆最大规模岛外特展,也是奇美博物馆首次与大陆民众分享名作珍品。为配合这次展览,他们还带来了奇美博物馆最受瞩目的经典馆藏、也是全球仅存的一组“马吉尼四重奏”琴组,含两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及一把大提琴。“希望以此传达出奇美博物馆的美丽心意,凝聚两地情谊。”郭玲玲说。

本次展览举办地镇江市是江苏省台资企业较为密集的城市之一,与台湾地区交流密切。目前,台资企业在镇江已形成精细化工、光学眼镜、新能源、机械制造等多行业、多领域的产业格局,成为该市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奇美博物馆 外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