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张功慤石齐个人画展获集团深度关注

张功慤 飞 油画

张功慤 飞 油画

石齐 水乡印象 彩墨

石齐 水乡印象 彩墨

中新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应妮)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万达集团多年来深度关注的两位画家张功慤和石齐的个人画展将于4月和5月在上海美术馆先后举行。

这次由上海美术馆主办、万达集团承办的张功慤画展展期为4月27日—5月4日,石齐画展展期为5月5日—5月13日。

至今仍坚持创作的上海老画家张功慤已近九十高龄,他早年毕业于国立杭州艺专,是中国现代绘画宗师吴大羽的高足,也是与赵无极、吴冠中等同辈的画家。他一生坚持现代绘画语言的探索和创新,成为中国现代油画史上难觅的个案;亦在中国古代文化中受到熏陶和启发,创造了“天人合一、自然成趣”的画风。此次画展是画家作品的首次大规模集中展示。

身在北京的画家石齐在上世纪70年代就以 《迎春图》、《人人都在幸福中》等作品享誉美术界,随后至今的三十余年里,他进行了中国画笔墨探索和革新,作品以强烈和鲜明的个性色彩去营造中国画的意境,形成了具象、抽象和印象三结合的画风,从笔墨“酣畅”到笔墨“张力”,再到笔墨“意境”,探索出一条凸现张力和动感的现代墨彩表现之路。

王健林表示,两位画家的上海个展一定是呈献给广大美术爱好者丰盛的艺术大餐。万达集团收藏的标准就是发现和挖掘思想独立、有时代创新精神的艺术家及其优秀作品,向世界传播和让世界了解能代表当时代水平的中国文化艺术,从而促进和繁荣中国当下艺术创作。

事实上,张功悫和石齐两位当代画家的这一系列“重量级”展览备受画坛关注:曾成功打造吴冠中、吴大羽、赵无极等大家的万达集团,此次又是否能复制张公悫、石齐的画坛“传奇”?值得人们拭目以待。

标签:王健林 张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