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丹青携林旭东、韩辛江西办画展(图)

图为陈丹青在开展仪式上与身边的两位老朋友林旭东(左)、韩辛(右)介绍举办此次画展的想法。刘占昆 摄

画展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刘占昆 摄

画展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4月1日电(记者 刘占昆 华山)4月1日,新落成的江西省美术馆正式开馆,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陈丹青携手画家林旭东、韩辛出席首展《四十年的故事》开展仪式,三位“50后”艺术家用展览讲述他们的“40年故事”。

据介绍,此次画展的主题为“时间、友谊、艺术”,以三位画家相识四十年来的故事与作品作为主线,叙述他们青年时代的理想,油画创作的轨迹。展览作品以十年为一周期分为四个部分,除了画作,还有文字叙述和大量老照片。

“我们都是1971年认识的老朋友,40多年后我们一起办画展,这算是一场怀旧的画展”,陈丹青在开展仪式上指着身边的两位老朋友林旭东、韩辛说道。

林旭东、陈丹青、韩辛都生于上海,40年前就是好友,三人曾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对于艺术都有着自由而独立的追求。林旭东、陈丹青还曾在江西当过插队知青。

对于自己的两位朋友,在展览的画板前言中,陈丹青这样写道:“我怎会有这两位活宝做朋友呢:辛儿自小躁动,老来尤嫌絮叨;旭东,永远独自沉静,听乐、看书、画画……回看70年代的旧作,我们虽是三种性格、三副面孔,然而真的是彼此的老师:迄今,我仍然羡慕韩辛猖狂,他的画反衬我的因循而拘谨,我爱旭东淳厚,他的画提醒我的轻浅与巧熟。”

当天画展开展后,数千名慕名而来的参观者涌进馆内欣赏三位大师的作品。江西财经大学美术系学生王晓川对记者表示,“我觉得他们的画很有个性,有视觉冲击力,对我来说特别增长见识,大开眼界”。

“作为任何一个搞文化艺术创作的人,都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来欣赏他们的真迹作品”,从事文化工作的祝玲专程从香港来到江西参观此次画展,她认为,现在艺术大师很多,但像陈丹青他们那样拥有艺术和人格魅力的人并不多。

正式开馆的江西省美术馆是以展示、收藏、研究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级美术馆,全馆建筑面积5976平方米,展厅面积2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共4个展厅。《林旭东、陈丹青、韩辛——四十年的故事》是该馆开馆后的首展,展览将从4月1日持续至4月15日。(完)

标签:陈丹青 韩辛 林旭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