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泡菜文化申报人类"非遗" 计划将阿里郎申遗

韩国泡菜文化等申报人类“非遗” 计划将阿里郎申遗

韩国泡菜文化等申报人类“非遗” 计划将阿里郎申遗

中新网4月1日电 韩国文化财厅日前表示,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乱中日记》和“新村运动纪录”申报了世界记忆工程,为“腌制过冬泡菜文化和泡菜”、燃灯会申报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韩联社消息称,文化财厅介绍,在为“腌制过冬泡菜文化和泡菜”进行申报的申请书上强调了腌制过冬泡菜是一种传统,以此为载体形成了各阶层之间、各世代之间的分享文化。

“燃灯会”是从古代新罗王国时期逢正月十五日举行的佛教法会。如今每年佛诞日都会在首尔举行燃灯队列,已经演变成了一大盛会。

报道称,《乱中日记》是世界上少有的指挥官在战争中自己记录战况的案例。而“新村运动纪录”作为扶贫运动的典范已获得联合国的认可。从这点来看,这些文物都将得到高度评价。

另外,韩国文化财厅曾在2009年为民谣《旌善阿里郎》申报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而目前计划于下个月将《旌善阿里郎》和其他阿里郎合起来,以《阿里郎》的名称再次进行申报。

标签:泡菜文化 阿里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