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新郑黄帝拜祖大典六年“吸金”800亿

中新网郑州3月22日电(胡影)3月22日,记者从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六年来,郑州市于拜祖大典期间签约项目总金额近800亿元。而今年拜祖大典将首次与河南省投洽会、中原文化周同期举办,借大典“东风”,投洽会预计签约总金额2500多亿元。

据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丁世显表示,今年将充分发挥拜祖大典黄金文化品牌的平台作用,在大典前后举办第七届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原文化周、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等活动,将文化、经贸、旅游统筹结合。

据统计,第七届省投洽会共邀请境内外客商近4000人,境内外团组175个,其中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公司78家,国内500强企业83家,预计签约项目415个,签约总金额2500多亿元。对比近年来拜祖大典期间的经贸活动,无论是郑州还是河南省,今年的成效最大。

丁世显说,前来参加投洽会的客商大多数将参加拜祖大典。几年来,每年都有多位国家领导人,数十位国家部委领导,上百位工商界、文艺界、科技界、学术界的优秀代表和备受社会尊敬的英雄模范,以及数千名海内外炎黄子孙前来参加。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丁世显表示,通过拜祖大典这个平台,不仅结识了一大批海内外的朋友,而且广大客商也会在礼拜人文始祖的庄严神圣中激发出投身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满腔热情。

据悉,连年来,河南都把黄帝拜祖大典这一文化活动与经贸洽谈、旅游招商、文化论坛等相结合。200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黄帝拜祖规格的逐年提高,经贸招商成果斐然。(完)

标签:拜祖 800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