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念武石诞辰100周年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凝聚武石60余年创作精华的《纪念武石诞辰100周年战地黄花武石书画作品展》昨日在湖北美术馆开幕,这批珍藏在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作品,回到武石曾生活了数十年的武汉,与江城观众见面。

武石是著名美术家、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设计者、新四军老战士。代表作有《最后一根钢梁》等。新中国成立后,武石调往湖北,曾先后任省文联美术部部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武汉分会副主席等职务。新中国成立初期,武石是我省民间美术收集整理和改革创新的倡导者,创作了大量反映新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作品。昨日,老舍之子舒乙也来到武汉,他评价武石的作品:“这是美术的革命史,这是美术的转战史,这是美术的战斗史,这是美术的回忆录,这是革命遗迹的美术地图,这是美术重返革命故地的游记。”徐悲鸿遗孀、90多岁的廖静文女士昨日也专程从北京赶来武汉参加纪念活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标签:武石 战地黄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