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满地锦绣人添寿》亮相

广彩瓷器有史以来最大的作品——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摄影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谭广辉历经两年时间构思、描绘,一幅高1.6米、宽1.1米、重18千克、以瓷板作为创作大载体的广彩瓷器作品——《满地锦绣人添寿》(见上图)日前完成,其式样是落地屏风,为广彩瓷器有史以来最大的作品。

广彩《满地锦绣人添寿》作品构图饱满,以吉祥物为之喜,中间主题以葫芦为开窗,葫芦下面以两个如意衬托,有福禄如意之意。同时辅以小童手托寿桃、寿星满怀喜悦、麻姑手托花篮、美酒等主题,花瓶上的人物刻画生动,就像是人间一幅人寿年丰的美好景象。

整幅作品主次分明,突出主题,画面繁而有序,色彩对比强烈,做工精巧,富丽堂皇,具传统岭南色彩。

标签:添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