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吉祥中国 法国油画家马克艺术展在京举行

2012年03月06日 15: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瑞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岳瑞芳)记者获悉,“‘吉祥中国’——‘世界之人’马克艺术展”3日在京开展,其中包括马克2008年应邀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7米长幅作品《吉祥中国》。展览将持续到4月20日。

展览共展出马克近几年精心创作的油画作品70余件,分为《中国神话》《花语风情》《色彩天堂》等系列,这些作品表现出了作者超凡的色彩想象力和独特的艺术审美观。其中,马克2008年应邀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7米长幅作品《吉祥中国》,气势磅礴,成为展览的一大亮点。

2008年,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特邀马克参加国家体育馆首次举办的“奥运回顾展——奥运记忆中国当代艺术展”,马克创作的巨幅作品《吉祥中国》吸引了众多观众。《吉祥中国》用诗一般的绘画语言,绚丽浓郁的色彩气氛,将2008年北京奥运从中国神话、雅典神话的奇妙幻想中带向激励人心的体育现场,表现了这位国际油画大师涌动的奥运情怀。

马克师从杜飞、夏加尔,无论在漆器、瓷器、大理石、丝织物、玻璃、挂毯、油布等何种材质上创作,他都能将东西方、古现代的作画技巧融会贯通,表现出各种关于自然、音乐、爱与生灵,以及由此而展现出来的精神主题。马克精通法、英、日、意四国语言,在全球设有7间个人画室,因其环游天下、师承天下、心怀天下、创作为天下而被誉为“世界之人”。

标签:吉祥中国 艺术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