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静案遗产分配引关注 周成海离婚前已转给儿子

青年女演员白静被夫刺亡一案连日来引发各方关注。白静夫妇的巨额遗产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记者采访了对白静案非常了解的武律师,他表示由于白静和周成海各自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父母和子女在内)都在,白母将获得白静的所有遗产,而周成海的儿子将获得其父的遗产。

根据武律师介绍,周成海的哥哥作为第二顺位继承人,是没有资格继承遗产的。夫妻间的遗产继承是按照死亡时间顺序的。本来白静先死,她的所有遗产应该归老公和白母共同继承。但因为她是被周成海故意伤害致死,所以老公丧失了继承的权利。白静的所有财产直接给母亲。“白静的遗产包括她的婚前财产以及和周成海结婚后,两人共同财产的一半。这些都是白母可以继承的。当然前提是白静和周成海之前没有签特殊协议。”

武律师说,尽管白母不能获得周成海的遗产,但是她可以提出死亡赔偿金,“周成海的故意伤害导致了被害人死亡,白母可以提出死亡赔偿金,因为自己是要依靠白静赡养的,赡养已经丧失了。”

有最新报料称,周成海前妻是律师,早在离婚前已经把两人大部分财产都转给了他们的儿子。《华商报》

标签:周成海 白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