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话剧《鹿鼎记》公开招募主角

中新网上海2月29日电(记者 邹瑞玥)金牌编剧宁财神携手鬼才导演何念推出的经典爆笑话剧《鹿鼎记》,自2008年首演至今已在全国各地演出逾百场。剧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别出心裁的舞台表现手法带给观众的爆笑体验和意外惊喜超越了何念的任何一部作品。4月25日-5月6日,新版《鹿鼎记》将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再度上演,但这一次何念却没有启用郭京飞、钱芳或是王勇等御用干将,而是采取甄选制度进行“比武招‘亲’”,选出全新的亲密搭档“韦小宝”。

话剧版《鹿鼎记》从韦小宝进宫说起,情节涉及小玄子小桂子不打不相识、韦小宝智擒鳌拜、清兵剿灭神龙教等……将小说中关于民族国家的大主题埋入剧中,在嬉笑之间传达金庸先生原著中的深意。日前,新版《鹿鼎记》演员招募活动于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新版《鹿鼎记》共招募五大角色的主演,分别是韦小宝、康熙、建宁公主、陈近南和鳌拜,考虑到报名者既有专业表演院校的在校毕业生,也有广大戏剧爱好者,剧组特别将选拔分为专业类和非专业类。

据悉,截至昨日为止,已有逾150封“求职书”发到《鹿鼎记》工作邮箱。就选手们发来的彰显自我表演实力的视频来看,参选专业类的选手素质普遍较高,创意别处的表演也凸显了演员们的创造力和表现力。该剧制作人张婳婳表示,之所以“弃用”极具票房保证的御用班底而冒险甄选新鲜人,也是为给更多有天赋、有实力亦热爱表演的年轻朋友登上话剧舞台的机会。(完)

标签:鹿鼎记 话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