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视剧《间谍迷城》网络盗播 导演陈亚洲索赔千万

陈亚洲拿着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 江山 摄

陈亚洲拿着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 江山 摄

中新网成都2月26日电(记者杨杰)川籍导演陈亚洲26日在此间表示,因与涉嫌在网上盗播其影视作品《间谍迷城》的土豆网和优酷网交涉未果,他将与这两家网站对薄公堂,各索赔500万元人民币,目前两案已由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定于3月6日开庭。据悉,这是四川首例本土影视作品网络维权诉讼案。

由陈亚洲执导、历时3年创制完成的24集电视连续剧《间谍迷城》于2011年11月28日正式发行碟片。据受害方调查发现,仅三天后就出现网络盗播情况。“当时发现盗播这部电视剧的视频网站共有8家,经交涉,其中部分侵权网站如风行、百度等采取了停播措施,但土豆和优酷两家非但至今不停止侵权,而且态度还相当恶劣。”陈亚洲拿着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告诉记者,无奈之下,自己只得将土豆网和优酷网告上法院。

陈亚洲说,“现在国家把文化提到了强国战略的高度,对正版产权的维护力度越来越大。作为国内知名的视频网站土豆网和优酷网竟然知法犯法,简直就是对文艺工作者辛苦创作的艺术作品进行野蛮践踏。”他说,《间谍迷城》杀青时他曾主动寻求过与土豆网合作,然而对方在接洽到签合同阶段却突然提出不要了,“不要,我完全可以理解,说明作品不够好。但等我们作品刚出碟后就盗播,作为导演我肯定不能接受。”但一番交涉之间,却遭受了对方的傲慢无视,甚至无理辱骂。

陈亚洲的影视作品遭受网络盗播并非这一次。据了解,他执导的电视剧《间谍风一号》和《海狮行动》就遭一些网络长期盗播。对此,陈亚洲说,当时未对这些网络盗播行为采取行动,主要是觉得没有太多精力去打官司,同时也有那两部电视剧被盗播时已经公开发行并收回了投资成本的原因,而这次新作还没有发行就遭遇了盗播,并已经对有关播出合作产生了极其不利的影响,“我们现在还欠着贷款,不维权已是无路可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