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全面《顾颉刚自传》出版:发现中国现代学界领袖

2012年02月2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炜烨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网2月24日电 迄今最全面的《顾颉刚自传》,日前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顾颉刚是中国20世纪的一个传奇,也是中国当代最后一位大师。他是中国现代最大、最有影响的学派“古史辨派”的创始人,也是享誉世界的学术大师。

据出版方介绍,《顾颉刚自传》是他的第一部完整的自传,其中的近半内容为第一次公布于世,还配有一些鲜为人知的照片,图文并茂,极为通俗流畅,可读性很强。他在这部自传中,像历史闸门豁然打开一般,浩浩汤汤地倾诉了一生的坎坷历程,讲述了中国20世纪学界的一个个传奇。这部自传纵横捭阖、感情浓郁、文采飞扬,又严于律己、充满反思,富有思想性。他结交的人物也熠熠生辉,蔡元培、胡适鲁迅、刘半农、陈寅恪、傅斯年、钱穆、林语堂等都尽在其中。这部自传围绕他一生经历的大事展开,以事件带动一生,以个人折射社会,浓缩了20世纪的时代洪流,无异于一部形象的20世纪学术思想文化史。 (王炜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