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天石解读蒋介石日记 叹遗失四年内容“可惜”

中新网重庆2月23日电 (记者 孟幻)知名学者杨天石23日在重庆举行讲座,解读蒋介石日记。在谈及蒋日记遗失的四年内容时,杨天石说“可惜”。

蒋介石日记目前存放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杨天石说,蒋的日记记录了他许多真情实感,其日记丢失了四年内容实在可惜。其丢失的日记分为两个时段,1915至1917年的3年时间、1924年的日记内容。

杨天石说,1915至1917年的日记主要记载蒋介石早年在北伐时期的情况,这段时间的日记在其孤身逃出时丢失;1924年日记的遗失最为可惜,这一年国民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蒋也在此间担任黄埔军校校长。

杨天石说,2012年1月,蒋介石日记的分类摘抄《蒋中正五记》在台湾出版发行。该书是蒋介石1927年到1942年早期日记内容的分类摘抄。“五记”分为《困勉记》,记述蒋处理党政事务的心迹;《游记》是蒋的游历见闻记录;《学记》是读书心得;《省克记》是自励、克己修身之语;《爱记》是对家人、师友、同志关爱之情与人际关系的记载。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