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培育漫画家获得国际漫画奖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 日前,国际权威漫画比赛第五届日本国际漫画奖举行颁奖典礼。中国漫画家寂地和阿梗创作的绘本作品《踮脚张望》以及中国台湾漫画家颗粒的作品《许个愿吧!大喜》荣获优秀作品。而杨笑汝则以《一夕一夏·花铃新娘》获得入围奖。获奖者都是广东培育的漫画家,都曾经参加过“华语动漫第一奖”——金龙奖的选拔,获得奖项。

据介绍, “国际漫画奖”是日本政府为振兴漫画产业而从2007年开始举办的评奖 活动。“国际漫画奖”汇聚世界各国最新的漫画作品,每年都受到漫画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极具分量。第五届国际漫画奖的3个优秀作品奖中华语漫画占据两席,而寂地、 阿梗、杨笑汝和颗粒都是广东培育的漫画家,他们都是从“华语动漫第一奖”——金龙奖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业界肯定的年轻漫画创作人才,其中,寂地曾获得第2届金龙奖“年度最佳内地绘本图书奖”,阿梗是第5届金龙奖“最佳绘本漫画奖”得主,杨笑汝和颗粒分别是第6、第8届金龙奖“最佳少女漫画奖”获得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