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庄奴五分钟写成《甜蜜蜜》

本报讯(见习记者梅冬妮)3月9日起在湖北剧院上演的“甜蜜蜜的2012—邓丽君经典情歌演唱会”上,被誉为“形神兼似的小邓丽君”李一凤将献唱,届时,词坛泰斗、《甜蜜蜜》作者庄奴先生也将来武汉,为“邓丽君”站台。

庄奴,原名王景羲,上世纪20年代生于北京,他当过记者编辑、演过话剧,但最为著名的身份还是作词大师。庄奴以诸多经典歌词为人们所熟知,主要作品有《小城故事》、《甜蜜蜜》、《又见炊烟》、《冬天里的一把火》等等。

“没有庄奴,就没有邓丽君。”人们常这样说,而庄奴却曾表示,“没有邓丽君,就没有庄奴。是她把我的歌唱红的,对此我很感激。”的确,《小城故事》、《甜蜜蜜》等歌曲让人们认识了邓丽君浑然天成的甜美嗓音,也正是由于她完美的演绎,庄奴的词作进而传遍了大江南北,为广大华人所熟知。很多人都知道,当初庄奴听闻要为长相、声音都很甜美的邓丽君写歌时,只用了5分钟,便写成了名曲《甜蜜蜜》的歌词。看来,两人的合作还有一种注定的“缘分”。

庄奴说,他与邓丽君见面次数并不多,但是感情极深。在他心目中,这位巨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邓丽君为人谦逊、敬业、尊师重道,因此他在邓丽君逝世十周年时,特意创作一首《何日君再唱,何日君再来》作为纪念,本次演唱会上,也将有庄奴先生另一位弟子高原为君迷演唱这首歌曲。

票务热线 027-51835701、51835702、88873004

标签:庄奴 甜蜜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