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位美国人赞周恩来珍贵图文史料天津展

中新社天津2月18日电(辛文萍)《智慧·魅力——美国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展18日在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幕。

此次展览从尼克松、基辛格、斯诺、司徒雷登、海明威、科恩等10位美国人的视角,透过百余幅图片和简洁的文字,展示出从美国总统到普通民众、从五星上将到作家记者对周恩来的深厚情谊和高度评价。

展览突出展现了周恩来与美国友人的深厚情谊,包括1972年周恩来会见美国总统尼克松的照片、1946年周恩来送给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的五彩人物敞口瓶照片、1944年周恩来就成立联合政府问题致赫尔利信、1960年周恩来陪同美国记者斯诺参观密云水库照片等。

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在此间表示,周恩来是最早接受美国记者采访、结识美国朋友最多的中国领导人之一,他为打开中美友好大门作出了很大贡献。在中美两国关系走向正常化40周年之际举办这个展览,对于年长的人来说是一个很亲切的回顾,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次很新颖的教育。

开幕式云集各界嘉宾200余人,出席的周恩来亲属除周秉德外,还有周恩来侄孙周国镇。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周恩来秘书),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周恩来卫士),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周恩来秘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效贤(周恩来日语翻译)等专程来津参加活动。(完)

标签:周恩来 美国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