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展在天津开幕

2月18日,《智慧·魅力——美国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展在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揭幕。图为展览现场。 辛文萍 摄

中新网天津2月18日电(辛文萍)为庆祝中美两国关系走向正常化40周年, 《智慧·魅力——美国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展18日在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幕。

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本次展览,从尼克松、基辛格、斯诺、司徒雷登、海明威、科恩等10个有代表性美国人的视角,通过100余张图片和简洁的文字,展示出从美国总统到普通民众,从五星上将到作家、记者,对周恩来的深厚情谊和高度评价。

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廖心文在致辞中说,由于历史和政治的原因,周恩来生前没有访问过美国,但是他是最早接受美国记者采访,结识美国朋友最多的中国领导人之一。他为打开中美友好大门,开拓中国外交新局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陈晋,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廖心文,中央文献研究室外宣办主任郑昭红,周恩来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周恩来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周恩来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周恩来日语翻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效贤,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周恩来侄孙周国镇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美国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展全国巡展的第一站。(完)

标签:周恩来 天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