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赵被称“毒舌中的战斗蛇”

记者 徐颖

晨报讯 由《蜗居》、《失恋33天》导演滕华涛执导的都市时尚剧《穿“动物园”的女编辑》将于今年暑期开播,昨日,电视剧同名小说在京召开首发式,作者、编剧赵赵与好友石康畅谈中国的“山寨时尚”话题。

长篇小说《动什么,别动感情》以麻辣幽默的京味文风畅销全国后,赵赵便被冠以“女王朔”之名,而其新长篇《穿“动物园”的女编辑》是对《穿PRADA的女魔头》的戏仿。“动物园”指的是北京的“时尚圣地”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物美价廉,还能淘到山寨大品牌。在新作中,赵赵不仅“毒舌”功力出神入化,情感故事也更加生猛,先睹为快的读者甚至赞赵赵是“毒舌中的战斗蛇”。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赵赵对外界给予她的“女王朔”的称呼觉得很可怕,连称“这种说法,就不要再说了”。但对“毒舌”的“赞誉”,赵赵照单全收,“我是有点儿刻薄,但我对生人不会,刻薄为什么会给人印象深刻,因为准确,就是因为说中了,才会觉得心里疼,刻薄就是放大了你的缺点”。为赵赵新书助阵的作家石康说:“赵赵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刻薄并不是一种恶意,更多时候是善意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