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春当道

《那些年》卖赢《小时代》

中兴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台北消息 台媒报道,从今年初台湾知名网络作家九把刀(上图)导演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下简称《那些年》)登陆造成轰动后,原著同名小说也一直稳坐畅销排行榜宝座,相关销售数字显示,《那些年》至今仍在大陆小说榜榜首,甚至胜过青春派教主郭敬明的《小时代3.0》。

据统计,至2月9日止,《那些年》持续在小说榜首位,而《小时代3.0》则在3至5名不等。由畅销总榜来看,《那些年》持续3周位居第2,仅次于韩寒的《青春》。从《青春》、《那些年》到《小时代3.0》,几位青年作者的长踞畅销榜,被视为是青春品牌效应。

面对两岸被带动的青春热,九把刀则表示自己其实很久不看青春文学,而现在正是适合回头看的、快要失去青春的年纪,因此认为他这样的年龄层正是青春文学的黄金时期。

(中兴)

标签:青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