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昆明隆重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举行系列活动

中新网昆明2月10日电(记者 刘云)2月14日,是伟大的人民音乐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曲作者——聂耳诞辰100周年。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姚振康10日在此间发布,该市届时将举行一系列隆重纪念活动。

昆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历史文化名人辈出。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曲作者聂耳就出生于昆明。作为新音乐运动的奠基人,他在学习和继承中外优秀音乐遗产的基础上创作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战斗歌曲:卖报歌、毕业歌等,既反映了劳苦大众的心声,又把革命的豪情和时代的呐喊融入了音乐的语言。 姚振康介绍,此次纪念活动以聂耳音乐艺术为载体,通过巡演、合唱、比赛等形式,奏响聂耳作品,弘扬聂耳精神。活动从今年2月份延续到9月,内容共93项。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有“2012第二届昆明聂耳音乐节暨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聂耳墓纪念活动”、“聂耳诞辰100周年纪念合唱音乐会巡演”、“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邮册首发式”、“聂耳音乐进社区及广场活动”、“聂耳杯合唱比赛等系列活动。第二阶段主要有”2012第二届昆明聂耳音乐节纪念暨聂耳专场音乐会“、儿童音乐剧《小小聂耳》公益专场演出、《聂耳杯合唱比赛决赛》等。

昆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文称:“昆明是聂耳的出生地,在聂耳诞辰100周年之际,我们作为家乡人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人民音乐家、革命战士和人民的好儿子,志在大力弘扬聂耳高尚情操和不朽的精神,以此传播先进文化。让其高昂激越、催人奋进的歌曲,激励焕发出中华民族热爱祖国、爱好和平、坚持正义的民族精神。(完)

标签:聂耳 耳诞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