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丝路名城敦煌去年接待游客首破200万人次

中新社兰州2月7日电 (丁思 张晓亮)中国古丝路历史名城敦煌2011年旅游接待人数首次突破200万人次,旅游综合效益创历史新高。

记者7日从敦煌市旅游局获悉,2011年敦煌市旅游接待人数达209.5万人次,同比增长38.7%,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到54%。

敦煌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境内有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阳关、玉门关五个世界知名旅游景点。

敦煌市旅游局局长李新民接受记者采访说,2011年,敦煌从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制定旅游优惠政策、优化服务环境等多方面入手,推进旅游二次创业,此外,还举办了“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提升了敦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多年来,“旅游交通限制”和“淡旺季明显”是制约敦煌旅游的两大瓶颈。针对“淡旺季明显”问题,李新民说,敦煌去年启动了冬春旅游市场,制定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推出了敦煌文化艺术鉴赏游、挑战沙漠探险游、戈壁风光自驾游、民族风情体验游等旅游产品。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内外游客,敦煌增开了旅游专列,开通敦煌至北京、嘉峪关的航班,加密了敦煌至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地的航班,畅通游客进出渠道,实现了冬春旅游市场的良好势头。

为了让世界感知敦煌,今年1月1日,甘肃丝绸之路、敦煌宝库出现在了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最醒目的户外广告大屏幕上,全年播放,每天10次,每次播出15秒。

李新民表示,2012年,敦煌将挖掘整合旅游资源,围绕国际旅游名城建设要求,提升旅游市场品位,加大旅游服务标准化,争取民航、铁路部门早日开通主要客源地航线和旅游专列。(完)

标签:敦煌 200万人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